close
布朗橘手工餅乾喜餅    
 
 
其實一開始籌備婚禮時 
其實原本是沒特別想說用夫家產品當喜餅
但因為娘家在決定喜餅時 
剛好有麵包香精事件、油品事件...許多食安問題鬧得沸沸揚揚
食品業似乎好像變成化工業
加上我先生家原本就是在賣手工餅乾
且我先生就是化學博士,保證原料不會有防腐劑、化學添加物...
所以我媽就片面決定我的喜餅就選用我夫家產品 

但這項喜餅訂單其實當初讓我婆婆很掙扎

因為她從沒想過她的餅乾會變成喜餅

(之前是有新人單買餅乾,但是客戶自己找喜歡的包裝盒自己組成專屬喜餅)

因在手工餅乾原禮盒包裝上也不像傳統喜餅那麼大盒

餅乾品項口味上 也不像其他喜餅廠商那麼多

畢竟是純手工 事實上就是我公婆二人在做 口味太多 體力上根本也無法負荷做不完

現在要當喜餅

很擔心我的親友收到會不喜歡...(腦中很多小劇場)

 

但因為我媽已決定了! 

所以我就親自打電話給我婆婆(交往13年我還是第一次主動打我婆婆手機給她@@)

特別安撫說:

請不用擔心餅乾不適合 因為我的親友都曾吃過餅乾 也都很喜歡

甚至有人知道我結婚的消息後 都問我喜餅是不是用自家產品 大家都很期待吃到

至於包裝太小盒部分 也不用擔心!

女方長輩我們會再加一盒淡水老舖的大餅

至於平輩朋友更是不用煩惱

因為大家知道我在挑喜餅時 就有跟我說:不要選太大盒或是xx牌的

因為她家還有很多吃不完XD

至於包裝上若希望要跟原本禮盒要有所區別或是想要變大盒

因現在再設計開模...也來不及啦~

不過我會自己想辦法讓我的喜餅更獨一無二的!

 

於是我開始想:要如何在有限時間和既定的包裝上讓我的喜餅跟別人不同

第一、我把我的喜餅內容,把原本的手工餅乾禮盒中的咖哩換成巧克力脆片

         雖然巧克力脆片因先天比較有厚度 所以無法比原本禮盒中的片數一樣(原本片數是30變成28) 

         但因為我是巧克力控  (從我的探房禮和婚禮早鳥禮都是巧克力就知道) 

         但當初是想這是我的婚禮喜餅 我想要放啥口味每盒要放幾片我們自己決定就好 

            (不過後來真的有人指定要購買這種組合 打來argue說怎麼總片數比較少...)

 

第二、在外盒和提袋上 自己貼個字(貼紙要感謝我先生大哥親手設計然後送印製作)

布朗橘手工餅乾喜餅  

第三、把原本放在禮盒內的公版小卡改成版上當時很熱門的自製拍立得小卡

(多印的小卡也不浪費 就當婚禮謝卡 一舉兩得!)

  

布朗橘手工餅乾喜餅 布朗橘手工餅乾喜餅  

 

第四、因考量新鮮以及因都是純手工,若在婚禮當天要準備100盒以上

         對於我公婆在體力上也是一種負擔

         且結婚當天自己是主婚人還要當廠商要送貨 也太辛苦了

         所以我婚期雖訂在1月中
     
         但11月底就已開始分批製作並開始預約大台北地區親友面交親送喜帖和喜餅時間
       
         若湊不出時間或是外縣市朋友就掛號郵寄
 
 
在預約面交時間時 因很多都是共同朋友
有些group會自己先約好聚餐時間地點 再跟我敲
所以很多是一次聚餐面交解決多盒寄送
這項喜餅面交措施 也讓我和先生幾乎婚前每天晚上和假日都在送貨或聚餐
但其實在婚禮時 也很難跟好朋友們好好聊天
也可趁這個面交機會好好聊聊聯絡感情也讓我先生更認識我的朋友
(雖然已經交往13年 但其實我先生很少參加我的姊妹淘聚會)
 
之後也有很多朋友反映 對於我們事前親送喜餅感覺很貼心
因為每次婚禮結束手拿一大盒喜餅時 若結束後還有其他事情或是外縣市要回家
帶著一大盒實在很不方便~
 
且事後很多朋友也有跟我說:
他們家也有xx牌喜餅 放在他家客廳很久都沒人吃。
但我的喜餅一吃就停不下來 一個週末就吃光光了!
 
後來也有接到很多人詢問:手工餅乾是否可幫忙做成喜餅或彌月禮盒
(這些人看名字和地址都不是我親友,不知他們從何而來)
甚至還有人指定他的喜餅要有專屬個人照片小卡
於是我婆婆就在網頁上新增了喜餅這個訂購選項
但包裝和口味上還是維持現狀 目前沒時間再設計新的包裝禮盒

如果有想要有別於市面上喜餅 

想要找獨一無二與眾不同又兼具美味安全CP值高的喜餅朋友

或許可參考我家~Brown Orange 布朗橘手工餅乾:)

 
布朗橘手工餅乾  http://www.brownorange.com.tw/
 
 
Brown Orange Handmade Cookies Facebook:http://tinyurl.com/mwam8r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m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