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64.JPG  

因為長輩關係所以2013年2月先完成簡單訂婚儀式,

2014年1月中結婚+宴客

中間婚禮準備時間自覺得非常餘裕

沒想到這麼快就拍完婚紗了

 

當初選擇婚紗公司的決定現在想想真的很妙
因為訂婚後不久

有一天我跟我媽晚餐吃飽飯所以決定去外面走走散散步

我媽就想說那就走到中山北路逛逛,

因為離家裡也不遠 路程大概5-10分鐘
順便看一下現在婚紗公司是怎樣
(他還停留在30年前她結婚時那個年代的婚紗公司印象)

 

轉彎第一家就是e時尚婚紗

門口看看照片後

我媽走路口渴就想走進去聽聽看目前行情然後重點是賺杯水喝

沒想到男主角沒到場的狀態下、只逛第一家、!!!
(下訂前有尊重一下男主角本人,有打電話說一下我媽和我想要下訂!)

會決定下訂,主要是因為業務曉翎人真的很好,很親切不油,

然後主動帶我們到樓上看禮服

一上二樓宴客禮服閃閃發亮

 

我媽覺得婚紗最重要的是宴客當天的禮服品質以及預算

因為我是個沒少女心的人 認為婚紗照只是當天會用到 不需要太多張

因為之後都是藏在床底下生灰塵的人,所以也沒啥意見就決定了~

最後契約是以20組包套 總共3萬8 內容包括以下:

拍照新娘2套白紗3套晚禮服、

新郎一黑一白西裝 外拍不加價

結婚宴客當天新娘1白2晚

1伴娘服 1花童服

30吋放大照、10吋相框照片

會場放的PVC相本、娘家本、

400張謝卡

雜七雜八的禮俗用品...

 

 

我是不知道這種內容這個價位是否合理?

但我想距離我家路程5分鐘 該有的都有 價格也可接受

就這樣很阿莎力的付了訂金

回家後我媽還說:只看第一家就下訂會不會太衝動?

都已經付了訂金,現在才說會不會太遲了=_=

因為婚期還早得很 不急著約拍照和挑禮服

那時想說預定4-5月天氣好一點在拍

然後下訂完隔天接到電話:臨時有人退掉挑禮服,要不要今天晚上就過來挑拍照禮服?

因為晚上吃飽飯後就閒閒沒事,就答應啦~(選離家近的婚紗公司好處)

這也是男主角第一次踏進婚紗公司

因為我媽有陪同挑選,我媽很了解自己女兒的條件也很有眼光並且超毒舌的

所以試穿禮服大概1個多小時就試完

最後2白紗確定 但晚禮服最後是4套在抉擇

禮秘小豬人很好的說,那就先幫我們保留這六套

之後跟攝影師約溝通風格時,再一起決定禮服

跳到與攝影師討論,我的攝影師是Jeff

第一次見面Jeff綁個馬尾酷酷的 很少話 看起來就是很有藝術家的樣子

然後問我習不習慣拍照

我說:不常拍,擔心笑容很假、肢體很僵硬

他就說:那太好了!我最喜歡欺負怕鏡頭的人!

因為我是個很懶得拍照的人

所以外景部分我只想回我和男主角共同的畢業大學拍攝,因為就在市區很近

所以不需要租車造型師也不需外出 只要一台小黃來回就好

 

到了當天拍攝

雖然跟Jeff已經確定哪5套禮服 但最後換衣間還是出現6套

雖然最後還是只穿5套 但都是看我想穿哪套

事前討論真的是討論假的=_=

然後每套造型和妝感 其實也沒跟我討論,

但我想說讓專業的來吧!就採開放態度 讓造型師自由發揮

雖然沒有特別溝通,但很幸運的每個造型我都蠻喜歡的!

都還算自然,沒有差太多~(應該吧:P)

第一套白紗造型

(背景是台大社科院弄春池,右下角有我們的自家布朗橘手工餅乾喜餅和送客牛軋糖入鏡:P)

    IMG_4127.JPG

第二套復古白紗造型(這套禮服無法修改)

IMG_4369.JPG  

第三套黃色禮服(在台大社科院拍攝 效果比預期好)

IMG_4222.JPG  

 

第四套粉紫禮服(紅沙發是拍攝當天剛好有藝術季學弟拍攝宣傳海報的道具 不然我在台大走跳10多年也沒看過總圖前草皮有這沙發 )

IMG_4284.JPG  

 

第五套銀色禮服

IMG_4410.JPG  

拍攝過程中我其實一直在放空和假笑

一直被Jeff抓到:妹妹!你在放空喔!假笑喔!這樣不行喔!要再熱情一點

後來聊天知道我們已經交往12年了

他就說:12年的話,這樣可以原諒 XD

 

 

到了挑片時,其實拍起來我覺得蠻不錯的,都還蠻自然的

只是因為我把婚紗照當作是給長輩一個交代 也預期婚後應該也不會常看所以不打算加挑

所以幾百張的照片只要第一眼沒fu就砍掉

第一輪下來就已經剩下60幾張

業務曉翎看到我殺紅眼的刪照片都傻掉

然後接下來就說如果這60幾張都買的話,可優惠給你多少多少,而且相本美編也比較豐富

因為我根本就不需要,之後我又一路砍向目標20組

沒想到最後是男主角踩煞車 他覺得這些照片他想要 捨不得我刪掉

so...最後是再多付1萬加挑10組 總共30組 但就是沒美編(反正我也不愛)

曉翎也說很少看到女生這麼不留情地猛砍,反而是男生決定要花錢多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m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